31 July 2009

决定,就要行动

早上,在厕所刷牙时突然有了决定。就是,为了我宝贝儿子有美美健康整齐的牙齿明天我要买1公斤的江鱼仔来熬汤,放在冰格逼家婆一定要跟米一起煮成粥给儿子吃。

为什么说是逼呢?原因是,我其实已经对家婆说了无数次了。每一次她的回答就是,有啊她有煮,但是每一次我看到的都是没有。每一次对她说要放蔬菜和米熬成粥给儿子,她的回答就是:我煮过一次,你儿子都不要吃。唉....跟她说再多,我的命真的会短几年。煮一次不要次不代表儿子不喜欢吃,也许是煮的不好吃或是那天他不想吃。为什么一次不要就变成永远不要呢?
我自己的经验告诉我,我儿子他要吃,也许不是这么爱吃每次我喂都会吃完啊!她从来没有跟儿子吃水果,应该要每天至少一样水果吧。

老公的姐姐的儿子是给家婆带大的,最近看见小孩只有4岁而已但是所有的牙齿都坏了,黑黑的,很恶心一下。虽说小孩乳牙长大会换牙地,但是为什么4岁而已牙齿都黑到完?

于是,我就想到了妈妈的谆谆教导。小时候,妈妈就老是对我们说江鱼仔来熬汤吃了对小孩的牙齿很好。因为小时候,妈妈都是这样把我们的牙齿照顾的很健康,但没有整齐咯。妈妈一直很注重这些营养的问题,我想想回去,也真的喔!我们都没有蛀牙哦!

可是我家婆就是不要听取。

不管她啦,我决定自己动手然后做要她一定要煮给二子吃。以前,妈妈用这样的方法煮给我们吃到很大才停止的。

所以说靠别人,不如自己来做。

呵呵.....

30 July 2009

锦绚相见乐

上个星期六不用上班,真巧好友也没有上班。于是相约在 bp mall 携儿带女的在old town喝下午茶。还有另外两位好友阿姨,但是大人都没有拍照。很好的一个下午茶,没聊什么就觉得感觉很好。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来看看,我家Belvis的媳妇美美哦, 两个宝宝相差6个月但是看上去好像一样大喔...... 我家Belvis比较小。




29 July 2009

请别在伤口撒盐

我想对你说:当我妈妈在世时,你没有尽到一丁点的责任。现在,人不在了也请你别一幅你是多么的在乎妈妈的离去。妈妈会死,都是被你给害死的。一个从来都不曾尽过自身责任的人,还一幅都是我们害死妈妈的嘴脸,这样只会让我们对你反感。

请问,当妈妈被诊断出得了癌症时,你在哪里?当妈妈必须接受手术时, 你在哪里?当妈妈害怕无助时,你又在哪里?当她被病痛折磨时,你摸摸良心你在哪里风流快活?当她还剩最后一口气时, 你还在做什么?当妈妈需要人安慰时,你是怎么对她说的?

以为为妈妈出了一点点的医药费,就很有理由说你有尽到责任。

你不配,一丁点都不配,没有资格。

自己连一点点的惭愧都没有的人,还振振有词的对别人说是我把妈妈还死了。

我妈妈的一生都被你毁了,没有给过她幸福却还要在她死后说尽她的不是,你太过分。

我不想恨一个人,因为你不配。我不想为一个不配我恨的人活在恨的世界里。
妈妈生前不懂得这个道理,所以她五十年的人生都不曾快乐过。我还来不及把快乐带给妈妈,她就走了是我的遗憾。
人生,到底是什么

昨日今日往日

我觉得生活很空虚,有些事时间并不是疗伤良药。今天是妈妈去世一个月,我对妈妈不在的事实越来越强烈。越强烈到我真的无法接受,强烈到我很害怕,有小小的声音告诉我原来妈妈真的不在了,我再也见不到,摸不到,听不到她了。

很慌,我不停的问自己,以后的生活怎么办?没有妈妈的孩子,以后会变成怎样?没有避风的家,没有倾诉的对象,没人可以让我撒娇,没有人可以拥我在怀里对我说:孩子别怕,外面风大雨大,妈妈都会为你挡。 很悲,现在的我是一个没有妈妈疼的孩子。情绪很难控制, 忽而悲,忽而哭,忽而哀,忽而怒,忽而慌,忽而乱。一颗心就是很不踏实,很不安,很无助,无法平静。

时间过的越久,我越特别想念妈妈。

我不停的不停在心里呐喊着,我真的很想念你,妈妈你能回来吗??回来和我们在一起吗?

28 July 2009

问题在那儿?

Babe啊,你是不是成长速度比较慢?妈咪觉得你长得很好,但是就觉得你好像在成长的过程比较慢。
现在的你已经九个多月,可是你坐的还不是很稳。爬或躺着时不会自己坐起来,你也不会利用身边的东西让自己可以站起。

是不是你缺少钙质,所以你的脚没有力呢?
妈咪蛮担心的,如果是你的成长速度就是比一般宝宝慢,我还不担心。就担心你是不是那里出了问题,而我们不知道你真的出了问题。

唉,真的很无奈。我想应该是家婆没有让儿子趴爬的空间。一直让他坐baby walker如何锻炼儿子,如何让他有机会成长?

我可怜的儿子。

为儿用心良苦

我不知道babe没有每天上大号是否正常。但是,我就觉得每天都一定要排泄。所以,从儿子满月后我就很关注这个问题。尤其遇到会说谎的家婆,我更是每一次我都会问babe今天大便了吗?

从网上找了很多资料,都说也许是宝宝吃了敏感食物或是奶粉的份量太少或太多都会造成宝宝不能每天大便。基于我所找到的资料,我想是因为家婆奶粉份量不够及喂食太大碗煮不够稠的粥导致儿子的胃无法隔天就消化。 家婆一天喂两餐粥给儿子,可是儿子的粥是和大人的粥一样的,他并没有为了儿子特别煮。粥的内容,不用说也可以猜到是加所谓的菜汁鱼汁,非常不健康。我也不想再跟他多说什么,只好想从其他方面给儿子好的营养,目的就是要提高儿子身体抵抗力。

我也为了要提高儿子的排泄率,换了nan pro 2这款奶粉希望可以帮助到。可是,观察了几个月下来结果还是一样。真的很头痛……

在网上找到资料说,宝宝非常需要益菌,可帮助清除肠胃里的杂物。就不知道是要去益菌好呢?还是乳鐵蛋白?或是其它?必须到farmasi了解了解才好。

想买以下这个产品让我儿子试试看,可就不知道它真的这么好吗?有哪一位妈妈也让孩子服用类似的产品,欢迎分享好处和坏处。


27 July 2009

窝心宝贝

其实,我在还没有生儿子是我比较偏爱女儿。一直希望自己生个女儿该有多好。

自从有了Belvis后,我也是很爱很疼他。我发现,我这个儿子还蛮窝心的。

他很黏我,早上起床会爬到我的身边和我一起躺着。如果,我帮他放在床上休息, 他也会爬到我的身边陪我一起躺着。我觉得他很懂我的心,他顽皮时我大大声骂他,他就会静静的看着我,然后,扮鬼脸给我看,逗我笑,好像是要我别生气似的。有时,真的看了又气又好窝心。觉得小小的他就这么懂妈妈的心,在乎妈妈的心绪。

宝贝,你真的很窝心。

22 July 2009

小好消息

有小好消息, 接到!

通过斯盖比,老板透露会有年中花红奖励给我们。确实是好消息。

花红不多,真的起不了很大的作用但也好过没有啦。

换换屋顶,换换心境

为自己的部落格换了新屋顶,是因为想换换心境。

以前的伊伊花园取名的意义是开心,快乐,幸福。因为,花园会种很对花花草草,会让人有幸福,安心得感觉。

但是,我的花园的花花草草突然一个接一个的患病,死去,离开了。

大手牵小手,平安幸福到永久是我现在的心境。

我真的只求平安。

21 July 2009

很爱盖盖

儿子很黏我,只要和我在一起,都不要找别人抱。家婆说这是因为他知道我在就有的去盖盖喔。

是这要的吗?不是因为儿子比较黏我吗?可是也对啦,小家伙真的很爱盖盖。只要抱他出大门,他就笑得很开心,双手不停摇摇摇。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看到儿子都让我特别想念妈妈。想到他没有福气让外婆疼,让外婆爱我就很难过。

通往天国的电话

很想念妈妈,常常不知觉的想播电话回家跟妈妈聊天,才恍然妈妈已经不在了。

妈妈,你离开我们不知不觉也要一个月了。我真的很想念你,一直期待你会到我的梦里来与我聊天。可是我都等不到你到我梦里来, 是怎么了?

上个星期,我有看见你了,你到老公家里来看我们了。我一只深信蝴蝶就是你,我想你真的很不舍得我们,也很放心不下我们所以你才会常常会来。

妈妈,有没有电话号码可以让我打到天国和你聊天?我真的有很多话要对你说,我真的很想听听你的声音。

你不在后,很多的假如,如果和应该一直在大家的嘴里说不来。我真的很不喜欢听到这些话。疯仔又来我们家打乱我们了。他又想对弟弟的婚期打坏主意了,我一定不会让他得逞的。妈妈,你一定要保佑我们。

妈妈,我真的很想你,很想听听你的声音...........

08 July 2009

好妈妈

妈妈还在时,我努力赚钱存钱都是为了妈妈。现在妈妈不在了,我失去了说话的对象,失去了人生目标,失去了每天倒数回家的期待,失去了,什么都不在拥有了。

我害怕寂寞,寂寞让我想起妈妈,寂寞让我悲伤。我害怕孤独,孤独让我担心妈妈,孤独让我觉得好无助.。 我害怕独处,独处让我彷徨。

以后的日子都不会再有妈妈的陪伴。
没有人为我们操心,没有人帮我们安排以后, 没有人会花心思为我们准备食物,再也不会有了, 因为妈妈已经不在了。

无法接受妈妈已经离开的事实。

妈妈哦,妈妈, 我好好好舍不得你。但是,为了能让你安心得离开我必须对你和对身边的人表现我的坚强,因为我必须坚强。

妈妈哦,妈妈,你是我的好妈妈。

蝴蝶是妈妈

在办丧事的第二天,也就是出殡的前一晚,我们都深信妈妈化做蝴蝶回家看我们。

我知道妈妈放心不下我们三个孩子,她总是牵挂着我们。

我的心情还无法平静,对于妈妈的离开我无法释怀。

我讨厌他们嘴里说出来的话:假如,如果, 就不会死。

没有人要死,妈妈也一样。她真的很想活下来, 真的很想。

妈妈,我只好盼来世来报答你的养育之恩.....

05 July 2009

你到天国了吗?

妈妈走了,在6月29日离开了我们。

我永远都无法忘记妈妈在断气的那一刹刻,她有很多话要说,但说不出,她的眼神是不舍,是害怕的.。

妈妈走了,感觉自己突然残废。

心里是悲伤的......

妈妈你到了天国了吗?你寂寞吗?你是不是很害怕?是不是觉得冷?你有饿着吗?你遇见外公,外婆,公公他们了吗?

妈妈,我真的好想念你,很担心你现在过的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