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March 2012

以新

以新,是我妈妈的第一个孙女。和妈妈一样是属猪的,是不是就因为这样比较和妈妈有缘?小baby的时候就是妈妈在照顾着,后来妈妈生病之后离开了,这个baby那时候是2岁半吧。她很清楚的记得“嘛麻”如何的照顾她的每一天,如何的疼她,爱她。

不知道是不是她是家里的第一个,而我第一次当姑姑的缘故特别是疼爱她的。她很聪明,但是也很(非常)的调皮顽皮。常常被她的妈妈打骂,说了很多次弟媳要用爱的教育但每次“火”来的时候她就是无法控制。

每次我看到她手上,脚上的伤我就非常的心痛。我无法想像一个小孩可以如何的顽皮到被父母打到身上都有伤!我很心痛,心痛得眼泪都流下来了。(我从来没有拿过藤鞭打过我的儿子,我再这么生气我都不忍心)

我想是我太疼爱他们了,所以我不舍得这样的鞭打他们。我选择另外一种方式来惩罚我的孩子,我告诉他们我很生气了因为他们的顽皮,我就不跟他们说话,不理他们。我觉得,因为我平时很疼爱孩子,他们可以感觉到我很爱他们。那么如果很爱他们的妈咪生气了,不再理他们了,他们会害怕。害怕就是惩罚他们,让他们能铭记在心以后要听话不能顽皮。

我觉得自己生的孩子应该很了解他们的性格,要知道孩子的弱点和优点。惩罚要从他们的弱点下手,如果就意味的鞭打孩子我觉得会有反效果的。孩子也有自尊心,也有他们的烦恼的。我们父母不应该只是意味的用自己的想法要孩子怎么样那么样。

我不知道如何解救以新,如何解救弟媳不要动不动就打骂她。我这个做姑姑的能做的很有现,因为我不是每天都和他们在一起。只能希望,以新会做个乖乖听话的孩子。不停的给她说道理,道理,还是道理,希望在她身上是受用的。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