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July 2009

决定,就要行动

早上,在厕所刷牙时突然有了决定。就是,为了我宝贝儿子有美美健康整齐的牙齿明天我要买1公斤的江鱼仔来熬汤,放在冰格逼家婆一定要跟米一起煮成粥给儿子吃。

为什么说是逼呢?原因是,我其实已经对家婆说了无数次了。每一次她的回答就是,有啊她有煮,但是每一次我看到的都是没有。每一次对她说要放蔬菜和米熬成粥给儿子,她的回答就是:我煮过一次,你儿子都不要吃。唉....跟她说再多,我的命真的会短几年。煮一次不要次不代表儿子不喜欢吃,也许是煮的不好吃或是那天他不想吃。为什么一次不要就变成永远不要呢?
我自己的经验告诉我,我儿子他要吃,也许不是这么爱吃每次我喂都会吃完啊!她从来没有跟儿子吃水果,应该要每天至少一样水果吧。

老公的姐姐的儿子是给家婆带大的,最近看见小孩只有4岁而已但是所有的牙齿都坏了,黑黑的,很恶心一下。虽说小孩乳牙长大会换牙地,但是为什么4岁而已牙齿都黑到完?

于是,我就想到了妈妈的谆谆教导。小时候,妈妈就老是对我们说江鱼仔来熬汤吃了对小孩的牙齿很好。因为小时候,妈妈都是这样把我们的牙齿照顾的很健康,但没有整齐咯。妈妈一直很注重这些营养的问题,我想想回去,也真的喔!我们都没有蛀牙哦!

可是我家婆就是不要听取。

不管她啦,我决定自己动手然后做要她一定要煮给二子吃。以前,妈妈用这样的方法煮给我们吃到很大才停止的。

所以说靠别人,不如自己来做。

呵呵.....

6 comments:

  1. 世上只有妈妈好!!加油!!你也可以拿罗卜熬汤也是很营养的..有时换一换口味也不错的!!

    ReplyDelete
  2. 其实,很早儿子还小时我就跟家婆说了。可是,他就是不听,所以我想来想去还是自己弄好了,要她照着做比较容易。

    ReplyDelete
  3. 你可以将江鱼仔磨成粉,要吃时撒在粥上,这样比较方便老人家.

    ReplyDelete
  4. 薰衣草夫人,我也已经跟家婆说过了。但是她说她以前煮过给她的外孙吃,她们都不要吃。所以,她也认定我孩子也一样不爱吃啊!真的是受不了...她这个老人家。

    ReplyDelete
  5. 我想如果你弄好整罐交给她,她应该会照办.
    把江鱼仔洗干净后滤干,放进微波炉烤干,然后打成粉即可,不会多工的.
    如果直接熬汤,怕会有细细的骨,比较不好.

    ReplyDelete
  6. 熏衣草夫人说得对,那个样子有钙质,也能避开鱼骨头,粥也会香甜,我家带小孩都有这样做。我自己也常偷吃那粥!好吃哦!

    还有用小干贝熬粥,粥也很好吃。加入brocolli和萝卜一起熬就有营养啦。
    小孩要有营养啊,对发育很重要。

    hu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