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September 2012

是溺爱还是过分宠爱?

就是我啦。真的很难,溺爱和宠爱傻傻分不清楚。但是我知道两者太多了都不好。老公说我太过宠儿子了,物质方面我没有很宠。不是他要我就一定买给他。但是,我对于有些决定会造成他的不开心,或是他不愿意。我都比较顺着他。

那么,我有错吗?

我只是在想,我希望他快乐的成长不想他不开心的童年。希望他长大了,童年是他最美的回忆。是不是这样我错了呢?老公说我这样太纵容他,他不要管教了。怎么我这样错了吗?他不愿意在学校留到3.30pm,我知道他不愿意的。如果坚持,会有反效果的。我这样顺着他不要留到3.30pm,我错了吗?

他不要吃饭,我也随着他可能菜色不合口,或是心情不好没有胃口。他们说我只顾着带孩子出去走,也不关他吃不吃饱。那么他都说不要了,怎么还要避呢?这样吃了也不消化吧!

他不喜欢读书,我也由着他去。不喜欢是逼不了了,不是吗?他们说我,自己都不要教孩子读书认字,就只知道带他到处去。我从没有怪过学校老师不好啊。我想可能他还没有开窍吧!我也担心他学习上的问题,但是他真的都不喜欢我能怎么办呢?

我也不求他成绩优益,只求他快乐平安。成绩如何是其次,重要品行品性要好,不是吗?难道,我这样想也错了吗?

到底,我会是在害了他,造成慈母多败儿吗?我开始置疑自己对于教育孩子的那一套了, 我是不是错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