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uly 2013

两个浑然不同的儿子

大儿子是感性,小儿子是理性,大儿子性格比较柔,小儿子性格比较刚。

弟弟很霸道,要的东西一定要不让他就生气,会追着那个人打,不管手里拿的是什么打下去就是了。他生气时一定要打到那个惹他的人不然他不罢休!从小就教弟弟说谢谢,对不起。但是他不是个随便说谢谢和对不起的小孩。比如他打人就是不对的,跟他说了很多道理要他明白,然后请他跟被他打的人说对不起他怎样都不说,问他你有错吗?他会说他没有错,谁错呢?就是惹他生气的那个人错!老公每次发火要打他,我都不给他打。我觉得弟弟是的有自己思想主见的小孩,虽然他现在只有2岁。就凭他不认错这一点,我觉得鞭打他是会有负面成效所以每次老公发火时我都是一定救走他的那个慈母。

我一直观察他,想要了解他心里面到底在想什么,是什么样的一个小孩。每一次他的犯的错我都尝试以他的立场想法去看代他犯错的原因。所以我觉得弟弟有自己的想法而且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被你说服的。
事件1:哥哥玩着篮球,弟弟突然那跑了过来要抢哥哥的球,哥哥当然不给咯。我就跟弟弟说等哥哥玩好了你才玩,现在你去玩其他的,但是他不要他坚持就是要哥哥的篮球。我不管了任他自个儿生气。然后他就拿了羽球拍往哥哥头打下去。老公发火要打他,又是我出来保护他然后一轮的大道理,解说后问他有没有错他坚持没有而且不肯道歉!

事件2:老公帮他梳洗换睡衣,但是他每次很喜欢在厕所玩水不要出来。老公让他玩一会就叫他出来但是他就是不肯。老公发火出动藤便了,我马上进去抱他出来。过后我跟弟弟说老公生气要打他的原因是因为担心他夜了玩水太久会生病,而且大家都累要睡觉了如果没有看这他一不小心他跌进水桶怎么办?爸爸是因为担心你,疼你才会生气的!我要他跟老公SAID SORRY, 他认错了。

事件1他不认错因为他觉得他没有错是哥哥不把球给他所以他生气就打哥哥,他不认错因为他认定错的人是哥哥。如果哥哥给他了,他也不会打哥哥了。所以无论我这么解释他就是不接受也不认错。
事件2他明白爸爸生气要打他的原因,所以他知道是自己不听话惹恼了爸爸!所以他愿意道歉。

所以我觉得弟弟他有叛逆的性格蛮强,老公发火时很凶他都不怕,过后还是敢敢挑战老公的耐性!


唉~每次逛街,别人都说他是妹妹不是弟弟!我真的很纳闷,明明他就穿着男生怎么会看是妹妹呢?不然就是路人会赞妹妹很美哦,我说他是弟弟不是妹妹!最近也许弟弟听多赞美他很美的话,偶尔告诉妈妈你看我这样美吗?

2个儿子都是我的宝贝,他们完全不同的性格。弟弟比起哥哥真的坏蛋很多很多!哥哥很贴心,弟弟就看心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