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April 2009

媳妇就是媳妇

我相信大多数的女人(我不敢说所有,因为有些家婆真的很好)都有婆媳问题。

就来说说我家婆吧。

她的人不错啦,基本上还不是那种恶家婆。懂得很多偏方,有些我认同,有些就......抱歉。很喜欢倚老卖老,对于自己的家婆也有很多抱怨。结论是家婆为人还不错的啦...

我基本上不会跟她有什么正面冲突, 因为我是成熟媳妇...哈哈哈哈

结婚后也没每天住在一起,周末回去就好像住酒店。(我知道家婆一定在我背后说很多我的不是)
所以,即使她对我或我对她又不满也无需让彼此知道。这就是婚后没有小孩的生活。但是过年过节我都会给零用钱,买东西和帮忙,虽然不是好媳妇但应该也过得去吧,因为我都尽量做到爱屋及乌,把老公的家人也是自己家人一样看待。买东西会自己妈妈家,都会买多一份去老公家。 起码比起另外两个好很多咯。(家里有三个媳妇包括我,不过不想批评她们因为真的是......不说啦)

所以咯,我也在想啊家婆应该也把我当自己的女儿看待,虽然没有对我如对待自己女儿好,但至少把我当自己人看待。原来我错了啦。

自从有了孩子后,我就很讨厌我的家婆。我讨厌我说的她没有照着做,例如:我交代不要给儿子坐学走路车,她不听我,我交代不可以给儿子吃盐或甜或味精,她坚持一定要,我交代给儿子的粥里加些蔬菜,她说不需要,我说要给儿子吃一些水果,她也说还小,我说现在天气炎热,帮儿子一天冲三次凉,她说小孩子不可以冲太多次凉,我说冲凉要用沐浴乳,她说小孩不需要,我说的她什么都说不需要不用,可是她女儿说的都是对的。衣服我买的说是她女儿买的,我给孩子用的奶瓶她老是想办法说我的不好她女儿用的牌子好,她老是要我换跟她的外孙一样的奶粉牌子,她老是说以前我顾这么多个还不是一样长大,她老是说我会的啦结果都不是我要的, 她老是爱那我的孩子跟她的外孙比较,她老是爱在众人面前说多么爱我孩子(其实我觉得在做戏)

对于这样的家婆我还是忍,我知道女儿就是女儿,媳妇就是媳妇我也不会吃醋这些。家婆如何代我,我无所谓。我只是很不爽我吩咐的她没照做,儿子我的我要照着我要的方式教导和照顾他。

虽然她都把我交待的话当耳边风,我也从来没有顶撞过她。可是啊她还是说我很多不是,不过我没有生气她在我背后说我的不是,但是我就是不能够体谅她照顾我儿子的所有想法和手法,我所说的和交待的她都没有照着做。我真的很生气很生气,可是也很无奈很无奈。

我觉得很对不起我的儿子,我把他生下来到这个世界可是我却给不到他最好的照顾和成长。我觉得很悲哀。

我真的不知道我还可以忍多久.......

3 comments:

  1. 我了解你的感受!因为我也是在忍受!虽然我们不同问题,但是我们都一样面对婆媳问题!虽然很委屈!可是又不能怎样!真的无奈!有没有想过把孩子接回自己照顾呢?

    ReplyDelete
  2. 老人家毕竟年纪大,对于年轻人的意见难免向左。这是很正常的! 婆媳问题几乎在每个家庭里都会有,甚至在每个年代里都存在。今天您如果认为家婆不理解你,问问自己可有对家婆也是一样。一念可能把你带到天堂或地狱! 我也买过非常好的塑料汤匙给孩子,可惜他拿来磨牙,最后其实反效果! 生活里有许多细碎的事物,何必用烦恼心看待烦恼事!其实你幸运,家婆能帮您看孩子,您要学会感恩!

    ReplyDelete